重生之我搞考斯普雷

俺也不知道

*西撒和二乔是一个房间

*有一点原著情节,也有改动

*朋友的点文

*是垃圾桶里捡的文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有些人沦为平庸浅薄,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可不经意间,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




 

我叫西撒.齐贝林。

今年20岁。

单身。


 

不久之前,我遇见一个男人,后来我和他成为了挚友。

现在嘛……他是我对象了。



 

时间:深夜23:30 距离戒指溶解还有25天


 

地点:房间


 

“喂,JOJO,你怎么还不睡觉啊,我澡都洗完了。”西撒打了个哈欠。“快睡吧,每天还要练习。”

“哈?睡觉。”乔瑟夫从床上翻起来,突然凑近。“西撒,你想不想去出去玩?”说完眨了眨眼。

“嗯?你要干嘛?”西撒手撑在床上。

“你看那边。”西撒顺着乔瑟夫手指的方向看去,沿着海面看去,在海岸线的那头和丽莎丽莎的岛是两个世界,那一头是热闹的威尼斯夜市的灯火通明,有繁华的大街和漂亮的女郎在路上出没。

“怎么,想去玩?”西撒无奈的看着他。

“是啊!我这几天摸索了好久,终于发现这边停靠的船在哪里了!哈哈,我厉害吧。”说完还自豪的挑了挑眉。

“你怎么精力怎么旺盛啊,我可不想去。”说完就想躺上床闭眼装死了。

“唉唉唉西撒酱你不要那么无情嘛,我……你看我对意大利又不熟悉,哪像你,这可是你土生土长的地方啊。”乔瑟夫赶紧说道。“而且你看我一个人去,没意思啊……”

“我又不是威尼斯人,我可是罗马的啊……”西撒翻了个白眼。“……你确定?要我陪你去玩?”西撒转过身,一抹坏笑闪过。

“对对对,走吧走吧!”乔瑟夫一把将西撒从床上来起。“快快快我研究了好久从这个楼梯走谁也不会发现……”

被紧紧抓住的那只手,能够清晰的感知对方手心的火热,以及被触碰的真实感。

两人一路飞奔到花园时,连乔瑟夫也闭嘴了,“嘘——小声,那些家伙都睡觉了——我们走。”他做了一个很夸张的嘘,“搞什么,明明就是你这个家伙最闹啊。”西撒不满的小声嘟囔。

两人一路穿过花园时,静悄悄的,只有昆虫鸣叫的声音混着潮湿的夜风打在脸上,树叶沙沙的摩擦声,竟被放大捕捉的清清楚楚,平日的训轮让人全身都绷紧了,现在突然的放松,显得异常美好。眼前那人抓住自己向前跑。

其实这样感觉也不赖。

他被这样的想法吓了一跳 ,明明自己还有那么重的使命在身……

“呼,该死,我终于找到这艘船了。”前面那个家伙来了个急刹车。

“妈妈咪呀,JOJO你就不能给我提个醒?”西撒直接撞到乔瑟夫身上,刚刚沐浴完身上的香味和男性特有的荷尔蒙被感知,然后包围……

“什么啊你这家伙,撞的我也很痛啊。”说完就呲牙咧嘴的苦着脸装出一副很疼的样子。

“……哼。”用生气掩饰住慌乱之中的那漏跳一拍的心脏以及在深夜看不清的脸红。

“哎,西撒上船吧!我搞定啦!”先上船的那个家伙捣鼓了半天,好不容易摸索到了开船的方法。西撒一跃而起,“啊啊啊你干嘛把船搞得那么晃啊混蛋!”

“呦,胆小鬼是不是害怕了?来,沿路回去还来得及——”西撒抱着手,嘴上毫不留情。

“……哼,你这家伙。”乔瑟夫扭过头不想理他。

船桨轻轻一撑,船贴在水面轻轻巧巧的一滑就出去了。二人竟在一时间无言,只有西撒的头巾在风中猎猎作响。

黑暗中西撒看不太清乔瑟夫的脸,但是他清楚那是望向自己的,他能感到那中被凝视的感觉,一种深邃的摸不着低的一望无际的感觉。他挺奇怪这家伙明明闹着要出来,却一路上盯着自己,明明近在咫尺的是眼前的繁华。

他们找了一个无人的小码头,乔瑟夫将绳子系好。

“走吧。”两人开始漫无目的在街上游荡。

一路走过,有个酒馆就在眼前。“喂,JOJO,想进去喝一杯吗?”西撒问乔瑟夫。“啊,先不了,我再去走走,一会儿就进来。”西撒耸了耸肩。“没劲,那我在里面等你吧。”

乔瑟夫开始一个人在街上瞎晃,其实就算是罗马,到了半夜也不会有什么人出没了,更何况是威尼斯这种小城了。

只有连绵不绝的水声缠绕在耳边,他走过几座桥,穿过三条小巷,一路上安安静静的,偶尔有一两岁猫儿窜出。

mistero(谜)

在他视线范围,唯一一家还在营业的店铺,霓虹的光像是在诱惑他向里面走。

“欢迎光临。”推开门,上面的铃铛被撞的哐哐直响。


 

“啊……那家伙真慢,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西撒转着酒杯,“美丽的小姐都走了,谁还会在大半夜坐在酒馆喝酒啊,除非是失恋的老太婆吧。”他随口一说。

“哈,这位客人説话可真是犀利啊。”吧台前的酒保笑着擦着酒杯回应。“先生在等人?”

“……是啊,本想看见那家伙喝醉的样子在嘲笑一番,没想到还找什么借口出去晃,太没意思了。”西撒用手撑着头,撇撇嘴。

“哈哈,先生,其实独处也是很美妙的一件事啊。”那酒保笑着说,“你和那位先生关系不错吧,你挺关心他的。”

“胡,胡说什么,怎么可能关心他。”

“啊,那抱歉,是我失言了。”那酒保顿了顿。“不过,看刚刚先生的反应,也只是嘴硬而已吧。”


 

“我的天,这里的路怎么这么难找啊,我绕了半天才找过来。”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

“臭家伙快来陪我喝酒!”

“哎怎么这个时候一点都不节制了啊……”

……


 

后来两个人好不容易回去,第二天差点都没起得来。


 

时间:10:00  距离心脏戒指溶解还有5天


 

地点:瑞士


 

“我说,西撒,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你这么不冷静?你平时都不是这样的。”乔瑟夫皱了皱眉,“晚上进入旅馆比白天好多了吧,再说,我们也不急着两分钟啊。”

“你说什么!现在卡兹一个在,而我们有4个人!你想想谁的胜算更大!”

“但是现在我们进去!谁也没有把握!我不会打没有准备的仗!”

“你在害怕嘛!JOJO!”这可不像你!”

“西撒,你很急躁,你在急躁什么?这样下去对谁都不利!”

“我没有急躁!呵,只是想斩断这一切!从我爷爷开始的石鬼面,以及延续到我父亲的因缘!我要将起斩断!”


 

“嘣咚。”乔瑟夫突然出了一身冷汗,一种不明的揪心感和眩晕令他眼前一黑,大脑突然的供血不足。


 

“我要杀了他们!”


 

“嘣咚,嘣咚。”连续的强烈旋晕袭来,谁也没注意,他打了个趔趄。


 

“我要去了!”


 

“不————你绝对不可以去——西撒——”

当西撒回头的时候,他看见了这个男人眼中前所未有的恐惧和悲伤,那种悲伤震撼得自己也快被共情了。

“不——西撒,我求求你了,不要……”

他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用这种恳求的语言和他说话。

他被他死死拉住,像是丢失的什么贵重珠宝被找回。

丽莎丽莎也被吓到到了,两位老师在旁边也没敢打扰。

“西撒,回房间,我们好好谈谈,好吗?”

他和乔瑟夫走回房间时,他才注意到,那个男人眼角竟是湿润的。


 

门刚刚一关上,乔瑟夫就被西撒按在墙上。

“JOJO,你今天很不正常,你……仿佛知道些什么……”

“是,我知道些什么……”

“我知道……你今天会死……”

瞳孔放大。


 

“哈,哈哈你在瞎说什么啊……这个玩笑可一点也不好笑……”

“……西撒……为什么……”

一个在震惊中无法自拔,而一个却在庆幸没有重蹈覆辙。

只有沉重的相互交织。

“可恶。”西撒种种的锤在墙上。

“西撒……”乔瑟夫将他抱住,说话时带了几分哭腔。“你知道当是我看见你被压在石头低下,我那种崩溃的感觉嘛,就像是被人压在水中喘不过气的窒息。”

西撒没有说话,只是叹了口气。

“你能感觉的嘛,我喜欢你,西撒.齐贝林。”继续说到,“也不知道是从那一天,你就不再是我的朋友,而是我喜欢的人了。”

“我想要你活下去,不管用什么办法。”

“求求你了,不要走,不要一个人。”

“傻子。”西撒回过神来的时候,眼泪早就停不下来了。


 

时间:半夜12:00  距离戒指溶解还有19天

地点:房间


 

“喂,我说JOJO,要是我们打败了卡兹,以后你打算怎么过?”

“恩……这个吗,我还没有考虑过……”乔瑟夫挠挠头,“其实现在挺好的啊,每天又有充实的训练,能够变强,多好……而且,不是还有你陪着我嘛。”

“哼,胡,胡扯,我睡觉了!”

在谁也看不见的夜空中,有不知名的爱恋开始发芽。


 

你会不会知道呢,我也喜欢你……


 

“欢迎光临,客人。”

他听见一个沧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店里光线反而不是那么明亮,摆放的都是些小东西,什么灰白色的羽毛,不知名的动物的骨头,以及一看就要散架的古董书。

他看见转角厨有个漂亮的蓝色玻璃瓶,正准备拿下来好好悄悄。

“客人,喜欢吗?”一个带着园顶礼帽的老人精神抖擞的站在他身边。

“哇啊……是蛮喜欢的”乔瑟夫被吓了一跳。

老人拿过瓶子用力摇了摇,瓶子里突然就冒出一团烟雾,里面的液体也变成紫色的。

“客人,我是一个占仆师。”乔瑟夫觉得这个老人越看越看不透,灵敏的眼神下去,却藏着许多他读不懂的东西。“想来测测看吗?”说罢,他就像变魔术似的找出一把椅子和一个剔透的水晶球。

他讲瓶子放会架子上。

“来吧客人,把手放在水晶球上,等一下出现的,将是不久就会发生的事,也会是,最重要的事。”

……

他看到了血波纹……

他看到了石头下涓涓的流出液体……

他看到了西撒。


 

他像是疯了一样的站起来“不,这不可能是真的,你个骗子!”

那个老人还是和之前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不,水晶球是不会说谎的。”他讲那个瓶子递给他,“你不是想要改变,或是阻止?”

“我……”

“睡前打开它,放在床头,总会有解决的办法。”

乔瑟夫捏紧了那个冰冷的瓶子,放进衣兜里。

“好了年轻人,你是我最后一个客人,我也要打烊了。”那个老人拍着他的将,将它送到门口。

“晚安。”

只到走回酒馆他才意识到,或许那是唯一的办法。


 

当晚,他躺下的时候,特意将瓶子打开。西撒早就在另一边睡熟了。


 

从第一次的争吵到第二十次的眼泪。


 

他意识已经近乎混乱,唯一清晰的只有[我要去再救一次]的念想。


 

他抱着这个意大利男人痛哭流涕着,身上一切负担和压力都解脱开,似乎时间停止,不再去想除了他以外的东西。


 

他望着爱人第一千零二次死去留下的血泊,终于知道如何救下他。


 

他在最后一次,帮他顶住了那块要命的巨石,即使自己也早已经浑身是血。


 

但那又如何,他终于拯救了自己的爱人。


 





 

“你没事吧JOJO,背上。”


 

“不会有事了,西撒你…”


 

“…JOJO!”


 

乔瑟夫的背上出现了一块血晕,那是与石头接触的地方,那块红色正在肿胀破裂,流出了脓血。


 

胸口的便是西撒手上的一块碎石片,手腕被不知名的藤条控制着将石片越插越深。乔瑟夫的血溅到了西撒的身上,掩盖了他恐惧绝望的眼神


 

西撒在最后一刻失去了对方。


 

天亮了。



 

by江忆




 

很感谢能看到现在的你

我写得好垃圾我太难了(是连夜赶出的东西)

有bug希望你能悄悄告诉我

再次感谢各位啦


评论(1)

热度(94)